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访问我校 将再捐3千万奖教助学金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7-05-07
                                          
    20161010,雅居乐集团向我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基础建设、学生奖助学和教师队伍建设项目。为了解该项善款使用情况、加强交流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领域,201756日,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雅居乐集团海云区域总经理王海洋、雅居乐教育集团总裁陈刚等一行六人访问我校。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我校领导班子陪同陈卓林主席一行参观学校并座谈。校党委书记韦勇主持座谈。
    曹瑜校长对雅居乐集团在我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捐款1亿人民币的善举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近两年来在转型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汇报了雅居乐所捐赠的1亿元人民币的到账及使用情况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筹备工作和教育基金会的筹备情况,并邀请陈卓林总裁在奖教助学名单审定后到校颁奖。他指出,雅居乐长期以来情系教育,为我校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合作,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服务海南海洋强省建设。


    韦勇书记对雅居乐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落实相关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助力学校按照省委刘赐贵书记在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海洋强省的要求,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也推动雅居乐集团的进一步发展。

    雅居乐集团董事局陈卓林主席表示,捐资助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是雅居乐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传统。看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把这笔捐款规范管理,他表示很高兴。雅居乐将再投入3千万元人民币,与前期投入的2千万元人民币一道,成立企业助学奖学金及教科研奖金,将教育助学基金持续投入做大做长久,为学校长期的发展和建设提供实际支持。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共建学科专业、校园建设、员工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并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黎岳南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对雅居乐集团对海南教育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雅居乐集团的这种大爱善行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一种教育,弘扬了社会正气和企业担当,海南省高等教育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仍然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他指出,海南省发展高等教育首先要服从国家战略,为守好祖国南大门提供人才支撑;其次要服务于海南的发展,助力海南从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转变;第三是要特色发展、深化与企业行业的合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他鼓励学校,按照刘赐贵书记视察学校时的指示,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海洋高等教育的“北有中国海洋大学,南有热带海洋大学”格局。

    双方还就物业管理、校园绿化、香港演艺学校联合办学、清水湾海洋博物馆等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在黎岳南副厅长和校领导陪同下,陈卓林总裁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南海文化博物馆,共同欣赏了我校师生的汉代茶艺展示。

雅居乐集团总裁助理林劲之、雅居乐集团海云区域开发部总监向波、我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符玉梅   摄影/罗毅  胡宇坤)

相关附件: